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2019年08月28日 15:27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轨道交通学院利用暑假期间对在校部分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

2019年7月17日至19日,我院辅导员付歆娟老师亲自走访。到学生家中后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她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与家长学生深入沟通,让他们更清楚的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以及诚信还款的方式,与此同时也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并克服困难。学生家长对老师的到来和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

坚持开展困难生家访慰问活动,是我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暑期走访活动不仅增进了家校之间的感情,更为完善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作用!

上一条:轨道交通学院召开新学期收心会 下一条: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