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专业介绍--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2018年06月21日 00:00 陈铮琦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前身为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专业,成立于2013年。本专业立足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同时兼顾社会其他领域对交通机电控制专业应用型人才的整体需求。采用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订单(洛阳订单班)合作,在与轨道交通行业合作中不断提升专业内涵,为地铁公司培养了数余名技术人员。

一、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轨道交通行业及相关的设备制造与施工企业,培养第一线需要的掌握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的工作原理、维护标准等基本知识,具备轨道交通机电设备运行、维护、保养、安装与调试、应急处理能力,能胜任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各相关岗位需要的高技能型应用人才。

二、就业领域及岗位

面向轨道交通行业岗位方向:AFC设备检修岗、通风空调系统检修岗、屏梯设备检修岗、低压配电设备管理岗、FAS管理岗、BAS管理岗、综合监控岗、机电管理及服务、也可从事运行调度及站务等岗位。

机电设备及其系统制造安装企业的岗位方向:设备安装调试、设备质量检测、售前方案和售后技术支持人员,系统集成人员以及设备管理人员等岗位。

从事站务岗毕业学生

从事AFC维修岗毕业学生

三、主要专业课程及实训

主要专业课程: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基础、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PLC技术、电气系统安装与调试、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检修技术、AFC自动售检票系统检修技术、电梯与屏蔽门系统检修技术、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检修技术、城市轨道交通环境与设备系统检修技术

实训环节:专业认识实训、电工电子实训、AFC实训、FAS综合实训、屏梯实训、PLC实训、毕业顶岗实习等。

学生参加实习单位灭火器培训

毕业顶岗实习学生

四、职业资格及认证

计算机等级操作证、低压电工、机械制图CAD中级证书、特种设备操作等职业资格证书。

上一条:专业介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下一条: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介绍

关闭